触碰右侧滑开
砥砺奋进新时代 巾帼筑梦绽芳华 ——全市妇联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1-03-08 09:27:13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统筹推进妇联各项工作,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芳菲满径、硕果累累, 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强化思想引领

  凝聚妇女向党共识

  全市各级妇联通过宣讲活动、典型示范等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全市广大妇女群众思想共识。

  全市各级妇联先后开展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百余场群众性教育活动;开展多场“立足岗位、争做乌海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乌海最美巾帼奋斗者”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强网上妇联建设,依托妇联所属新媒体平台开展“妇代会风采展”“最美家庭风采展”等主题宣传活动,累计阅读量约250.3万人次;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妇女先进典型,评选并表彰乌海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73人,乌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51个。

  发挥特色优势

  巾帼脱贫精准务实

  全市各级妇联以巾帼脱贫行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为抓手,引领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积极作为。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40户“最美家庭”与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并全面排查我市贫困妇女状况,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组织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进美丽家园建设,表彰了2个美丽村庄、7户美丽庭院,并开展了线上线下观摩展示活动;举办女性用工招聘会10场、新建了1个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深化巾帼家政行动,培训母婴及养老护理员700人,510人实现就业。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妇联及时组建维权及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并成立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队伍,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动员我市广大妇女为我市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关爱帮扶齐抓

  加强维护妇女权益

  全市各级妇联认真履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基本职能,抓宣传、建机制、筑网络、强服务,引领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维权工作专业化水平,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两纲”知识宣传和有奖竞答活动;依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12338妇女维权热线、维权项目为广大妇女提供全天候、专业化服务,全年接待并办结171件来电来访;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等活动,累计发放慰问款物20.9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为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庭开展赠送暖心菜活动,组织家庭教育专家为其子女提供线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并对我市援鄂及定点救治医院医务工作者开展慰问活动。

  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妇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指引,自觉担负起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