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无三有”解群众之难 “四步推进”整顽瘴痼疾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1:30 作者:赵晖 杨晓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纪检监察室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线索核查业务工作中,创新完善“一无三有”的“四步工作法”,积极听民意、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好评。

  ——投诉来访“无门槛”。纪检监察室确立了7名党员轮流接待来访群众、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等办实事工作清单,在各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行政审批中心等80个公安服务窗口公示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确保群众投诉举报无障碍、无门槛直达。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接待来访群众36人次,对违纪线索全部进行登记受理,对业务范围外事项全力做好化解安抚,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接待群众“有温暖”。纪检监察室坚持带着感情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呼声,注重从细节入手,建立接待群众“三个一”标准化流程,即:给来访群众递“一杯热茶”,以细微关爱消融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抵触和误解;对来访群众保持“一张笑脸”,以认真倾听诉求换取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将执法执纪程序进行“一次告知”,以公开透明的线索核查办理流程力争群众理解。同时,对群众反映线索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快办,以文明规范的来访接待切实做到让群众抱着怨气来、带着舒心走。

  ——规范处置“有力度”。纪检监察室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建立“一班四组日推进”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线索第一时间召开研判会15次,逐一分析梳理、确定处置方式,并积极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提级管辖、指定办理等方式,提高线索处置质量和效率,确保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已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64件,查处办结41件,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同时积极为民警维权正名,澄清不实举报,做到客观公正、不枉不纵。

  ——核查办结“有反馈”。在查清事实、还原真相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室建立“每案必反馈”制度,及时向群众反馈线索核查调查过程、处置办理结果40余次,尤其对反映不实的线索,做好情绪安抚、开展普法宣传。两级公安机关同向发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做法,切实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