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勃湾区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2 09:07:38 作者:赵永强 石历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勃湾区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石历增 摄)

  5月11日,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勃湾区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庆东参加调研。

  启动全市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步开展周边道路管网、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的13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市委书记唐毅十分关心重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展,他先后来到工行小区、民政小区、团结小区、民贸南小区等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实地查看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情况,边看边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小区改造进度。唐毅还不时与小区居民深入交谈,询问大家对小区改造的建议等情况,同时希望小区居民积极参与、支持小区改造工作,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效果。

  唐毅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真正把为群众办的实事办好,让群众居住更舒适、生活更美好。

  唐毅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回应不同愿望和要求,工作量很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作做深做细,严格质量安全管理,分类精准推进,有力有序施工,确保改造项目按期保质完工。同时要加强施工过程扬尘粉尘管控,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充分挖掘、盘活自身“资源”优势,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抓好日间照料中心、便民设施、健身器材、停车位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科学规整各类裸露管线,为小区居民实现高品质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要坚持建管结合、持续发展,建立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抓好物业服务等后续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征求意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小区改造和管理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据有关部门介绍,海勃湾区铁路小区(包括铁路西住宅小区)、检察院楼小区、规划楼、民政小区、工商小区、铸锻转角楼、师范住宅楼、团结小区、大庆南小区;乌达区瑞丽新村南区、满都拉小区、幸福B区、国土小区、寿险楼、景泰小区;海南区海天花园小区等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