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市第十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六中学调研普通高中全寄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4:50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市第十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六中学调研普通高中全寄宿改造工作推进等情况。

  杨进先后来到市第十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六中学,参观查看校园环境和宿舍、实验室、餐厅、体育场等场所,详细了解教育教研、师资队伍、基础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全寄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介绍,询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杨进指出,分步完成普通高中全寄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我们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突出问题导向,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分期分批、加速推进普通高中全寄宿改造,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杨进强调,推行普通高中全寄宿是实现教育均衡化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和学校要立足现有基础,从食堂、宿舍、厕所等方面入手,下大力气对寄宿制学校基础设施进行改善,优化校园布局,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切实满足普通高中全寄宿教育教学需求。要牢牢把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办学核心,充分调动和发挥教师的能动性,形成良性发展机制,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让素质教育落地落实。要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坚持精细化管理,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加快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高考临近,要全力以赴抓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迎考环境,助力莘莘学子取得优异成绩。

  调研期间,杨进还深入了解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