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平安乌海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2:10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0日,平安乌海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景英、冯雪涛、苏忠胜、邓凯、贾庆东、孙昊、李冬、白海融、刘素红、李春晓、毛振海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我市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战略定位中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谋划和推进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乌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强调,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科学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方位抓好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持续加强网络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末端,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要拓展载体抓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科技支撑、数字赋能,着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平安创建活动,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创新完善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制度机制,积极拓展群众参与渠道,广泛凝聚群防群治力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