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09:42:17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1日,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我市明查暗访时就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副市长刘素红、武也文、李春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启动之年。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坚决扛起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责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方式转变,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在乌海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差距,认真解决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的突出问题,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敢于打破一些“坛坛罐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淘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不再搞露天矿山开采,精准严格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突出重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任何时候也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地区经济增长。要认真衔接国家、自治区专项规划,积极储备谋划项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培育做大新兴产业,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特色精品农业,加速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强化考核问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联防联控联治的实际成效守护好黄河母亲河。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