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杨进在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时强调扛稳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与矿区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8:42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海南区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稳抓牢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和矿区生态修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副市长梁树平一同调研。

  在乌海能源露天矿业公司露天煤矿,杨进实地察看了绿色矿山建设、排土场地质环境恢复、生态修复区利用现状,详细了解绿色矿山创建达标和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双长制”落实情况。

  杨进强调,扎实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解决遗留问题、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绿色矿山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规范和时限要求,全力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排土场和采空区治理、复垦绿化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长远谋划产业布局,积极探索生态修复与开发利用的新途径、新方法,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要严格落实“双长制”,按照三年行动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因地制宜、综合治理,努力以绿色矿山建设新成效,助力我市打赢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这场硬仗。要增强安全意识,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调研中,杨进还察看了隆昌工贸公司骆驼山煤矿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