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上半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9.2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27 09:12:01 作者:王馨莉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进消费活动,积极营造消费氛围,拉动消费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59.24亿元,同比增长14.8%,高于自治区0.8个百分点,增速位于自治区第6位。

  ——多品促销刺激全民消费。今年以来,我市以“约惠乌海”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各大商超、汽车、家电、家具、建材等商贸企业开展了53场促销活动,实现销售收入6673.41万元,同比增长8.56%;联合银联、动员企业共发放消费券75万元,累计带动消费5501笔、消费收入3000万元。

  ——培育主体扩大消费规模。近两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扩内需、促消费、强开放、扩市场”,力促新业态新模式扩容提质。总投资4亿元的金鹰卡通麦咭乐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新洋市场竣工在即,填补了滨河区没有标准菜市场的空白;总投资4000万元的智合二手车交易市场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积极对接引进项目入驻九龙国际广场,推动尽快投入使用;引入香港摩尔城集团入驻宜化新都荟,开发综合商业体;推动集蒙元特色商文旅产业园、乌海夜文化主题街区等为一体的蒙元商文旅综合体建设,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70%。

  ——数字赋能促进新型消费。2021年初,我市举办了首届“喜迎新春、约惠乌海”线上购物年货节,上线产品1000余款,直播场次21场,关注流量500多万人次,引流销售573万元。同时,我市商务领域通过发展“平台经济”“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持续提升新型经济业态发展水平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能力,引进了不少带动流通、促进消费、丰富业态、满足需求的企业和项目。其中,包括掌上乌海、饿了么、美团外卖、新百多点等生活性服务平台10家、生产性服务平台7家,累计实现交易额100多亿元。

  ——优化环境促进舒心消费。目前,全市共有较大型商超32家、住宿餐饮酒店24家、农批(贸)市场11家;一批智能快件箱、生鲜自提柜等便利设施陆续进入城市社区;改造提升了一批社区商业中心,向居民提供养老、托育、家政、邮政快递等“一站式”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居民消费便利化、品质化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