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一站式”服务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我市全力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5:45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我市退役军人服务部门进一步推进建设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全力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服务。

  近日,记者来到海勃湾区海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于2019年挂牌成立,占地面积约1410平方米。服务站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整合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我来就想咨询一下有没有相关就业的优惠政策,这里的工作人员为我详细解答了有关政策措施。”退役军人王永和说。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硬件建设水平、服务软实力都关系着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速度、质量和效果。新华西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将要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目前正在打造中,街道办下辖4个社区,服务退役军人810人,并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以满足退役军人各类工作生活服务需求。

  海勃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韦志军说:“海勃湾区总共有退役军人6900多人,覆盖一镇六办七个服务站,共有33个社区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去年创建4家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我们准备打造3个街道、1个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性服务站全部达标以后,将会给全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我市打造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成立1个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3个区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72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去年,我市按照上级要求共完成16家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今年全市将有8家基层服务站再次参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全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保障体系,有效推进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伟说:“我们将逐步完善服务中心站建设,在服务功能、特色精品建设上不断提质增效,按照‘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的工作法,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