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全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上强调 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 全力推动乌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11:59:30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eb5cd4a-50ed-4b3e-b981-93c75685e3a5_jpg

      9月7日,全市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市领导胡善顺、霍振国、邓凯、李昂、李春晓、郝喜红等出席。

  会议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唐毅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和教学名师光荣退休奖获得者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优秀教师、教坛新秀代表依次作了发言。

  唐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希望、抓未来的理念,立足新起点、对标新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唐毅强调,教育现代化既是推动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四个服务”根本要求,持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牢固树立质量兴教意识,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发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要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办学治校能力,完善各级教研力量联动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我市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校长、教研员队伍。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工作统筹,广泛凝聚合力,营造安全环境,坚决扛起发展教育事业责任,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进要求,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举全市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质量教育支撑乌海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统筹抓好各级各类教育,创新办学思路、提高教学水平,努力把乌海打造成为学子就学的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高地、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的集聚地。要始终把教师队伍作为教育工作的牢固基石,广大教师要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尊师”作为检验“重教”的硬指标,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待遇,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尊师美德蔚然成风。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