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考察团赴成都考察学习 杨进率队
发布时间:2021-09-22 10:17:14 作者:赵晖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率考察团一行赴成都,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文旅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为推动我市创新发展提供思路举措。

  在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及成都市规划馆,考察团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公园城市等情况。杨进说,要学习借鉴成都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眼城市未来发展定位,科学布局,做好企业周边绿化美化,打造形式多样口袋公园,塑造城市形象,讲好城市故事。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动员居民参与城市经营管理,形成政企民互动的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格局。要科学制订城市规划设计,善用市场思维,坚持多方选择、优中选优,以高水平规划引领乌海城市建设。

  在东郊记忆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考察团认真听取“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开发改造思路、管理理念及基本运营情况介绍。杨进说,要借鉴东郊记忆建设宝贵经验,加快乌海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乌海院子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工业+旅游”联动,让工业遗址焕发新活力,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在战旗村、农科村、洛带古镇,考察团参观了精彩战旗小区、乡村十八坊、徐家大院等,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办学等情况。杨进表示,要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借鉴成功做法,突出区域特色,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在宽窄巷子、锦里,考察团对特色商业街区规划建设、文旅融合产业发展、业态布局等进行了考察学习。杨进指出,要加强与发达地区特色步行街交流对标与运营合作,推进我市商业步行街建设和提档升级,推出高品质文旅文创产品,用好兰亭码头、兰亭广场等乌海湖周边设施,统筹实现文态、形态和业态的融合布局,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