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 暨当代书法创作(乌海)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6:38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feafcaf5-3d73-46e3-9b6c-67c25422c39f_jpg

      10月20日上午,“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暨当代书法创作(乌海)学术论坛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冯雪涛、胡善顺、邓凯、孙昊、李春晓、傅庭琳等出席开幕式。贾庆东主持开幕式。

  李昕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书法·年展”是继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书法篆刻展后又一个展示当代书坛创作和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是鼓励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继承传统、守正出新,不断提升人文内涵的重要抓手,对培养推出理论创作兼修的书坛骨干人才,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暨当代书法创作(乌海)学术论坛的顺利举行及数十年如一日对书法城建设的持续推进,表明乌海市委、市政府对城市转型、文化强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书法在乌海市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动人魅力。中国书法家协会将继续支持把乌海市建设成展示书法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窗口,把书法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冀晓青指出,乌海市自2008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城”以来,走出了一条事业与产业并举、保护与发展同步、特色与品牌共赢的文艺发展新路,为全区各地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成功举措。希望乌海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地区特色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中国书法城·乌海”品牌影响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中国书协一如既往支持乌海、支持自治区文艺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共商、共研、共建,共同促进书法事业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薪火相传,再创辉煌。

  杨进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书法事业发展作为地区特色文化建设的战略重点,大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书法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弘扬中国书法文化提供了有利契机,必将有力促进书法艺术传承发展,提升书法艺术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推动书法事业迈上新台阶。乌海市将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基因,扎实推进以书法为龙头的地区特色文化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推动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取得新突破、获得大发展。

  李有来表示,“中国书法·年展”系列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擦亮“中国书法城·乌海”城市名片、拓宽书法事业发展路径、夯实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书法出版传媒公司愿与乌海市举办一系列有广泛影响、学术高度、时代温度和引领作用的高质量活动,为乌海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登上主席台,共同为“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启动开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还参观了“中国书法·年展”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书法城·乌海建设历程展、“中国书法·年展”当代书坛知名老书法家作品邀请展等展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