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防止麻痹松懈 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10-25 18:45:22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重要文件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就“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文件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特别是我市周边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传播蔓延存在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的放矢、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哨点监测,全覆盖抓好重点人员、货物排查管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阻击防线。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市级领导下沉包联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落实到位,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负责任甚至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及时通报问责。

  会议通报了近期有关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