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流行病学调查人员 驰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0-26 21:47:08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紧急响应自治区卫健委工作部署,10月18日,我市立即抽调流行病学调查专业技术人员赶赴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动员指令下达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迅速响应。经选拔,确定2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乌海市流调队,其中市疾控中心10人、三区疾控中心各4人。经过个人安全防护、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后,当日18时许,22名流调专业技术人员紧急集结,连夜驰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

  我市流调队于19日晚抵达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当晚,自治区相关专家、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我市流调队紧急部署工作任务并进行简要培训。随后,我市流调队迅速调配,分成两个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工作中,我市流调队中的共产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老队员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年轻队员思维敏捷、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我市流调队扎实的专业技术功底和良好的业务能力,彰显了公共卫生卫士的责任担当。

  面对星夜赶路的困倦和繁重的流调任务,流调队员主动克服种种艰辛和困难,因为大家深知,与疫情抗战,就是与时间赛跑。我市流调队与其他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的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