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海南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要求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 为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21-11-17 15:49:35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a8aa9fa1-4298-4f57-9ade-122c40c2878a_jpg

  11月15日,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南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访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昂,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春晓一同调研。

  唐毅首先来到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脱贫户张志文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冬季取暖等情况。在得知他通过养殖增加了收入的同时,村里还帮助他落实了保洁员公益岗位的消息后,唐毅十分高兴,并叮嘱区、镇两级一定要加强对脱贫人员的动态监测,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消除他们的返贫风险。

  在一棵树村,唐毅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最强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他指出,农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要以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聚焦“五强”标准,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拉僧仲街道新桥社区,唐毅认真听取社区网格化管理、便民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情况介绍。他指出,社区党组织是基层治理的“领头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所依靠的最基本、最直接、最关键的力量。我市城市化率较高,城市社区建设很有特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真正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中,唐毅还实地查看了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遗址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小三线”建设承载了乌海几代人的记忆,要切实珍惜保护好这一宝贵资源,修旧如旧做好遗址修缮工作,努力将纪念馆打造成为全市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小三线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