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突出重点 聚力攻坚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9:22 作者:乌海日报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带全面、抓关键求突破,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改善生产力。现代经济社会发展对生态环境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生态环境越来越成为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生态环境投入是关系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入。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充分调研摸底、科学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及7个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坚持以‘七治’为总抓手、以矿区整治为主战场、以矿权整合为关键点、以绿色转型为治本之策”的具体治理路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市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投入力度越来越大,用实际行动不断展现与践行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初心和坚定的决心。

  我们要以更强的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基础;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转型已经破题开局、提速推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海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我市综合发展水平还不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产业结构相对单一、新兴产业支撑不足的问题依然突出。为此,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精准定位产业发展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切实把基础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这为今后五年产业转型升级确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更要求我们一定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以赴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

  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城市转型提质。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化城市布局、增强城市功能,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人民共同富裕。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这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城市焕新提质、抓好滨河二期建设、全面促进消费,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我们要以更深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近年来,我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全市民生支出比重始终保持在70%以上,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水平持续提升。但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民生领域存在短板弱项。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要,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坚决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一系列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精力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形成了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聚力攻坚,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