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唐毅主持会议 杨进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时间:2022-01-17 09:38:27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唐毅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换届第七督查指导组到会指导。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55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3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会议选举冯雪涛为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继高、白海融、王进、魏艾林、青格乐、宋玥霞为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左英为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于健东等32位同志为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选举杨进为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贾庆东、郝喜红、毛振海、乔毓、郭轶杰、王继平、张明明为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选举李冬为乌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效俊为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田成君为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法律规定,选出的乌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市人民政府市长杨进作了表态发言。

  冯雪涛表示,时序三九、岁在寅虎。在这个虎跃龙腾的新时代,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召开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在此,衷心感谢党组织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厚爱和支持,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负重托、忠诚履职,以夙夜在公、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冯雪涛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也是根植于中国大地的人类政治制度的伟大创造。前不久,中央首次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奋力开创乌海人大工作新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坚决做到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市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

  二要围绕中心勇担当,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围绕“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市委要求做、政府需要做、人民希望做、人大能够做”的事项作为工作重点,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以民主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保障改革发展,以监督促进任务落实,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同步、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

  三要为民尽责有作为,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不止步。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的全过程,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导向,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问题,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强化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搭建履职平台,拓宽履职渠道,始终做到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尽责。

  四要求真务实作表率,始终坚持从严律己不放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使人大工作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同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一线”意识,保持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在依法履职中体现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冯雪涛说,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一府一委两院”的大力支持,有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乌海新篇章作出新一届人大应有的贡献。

  杨进表示,今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一张张选票,饱含的是各位代表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承载的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大会主席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杨进说,到乌海工作以来,我已深切感受到乌海这方热土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独特魅力,深切感受到乌海人民勤劳质朴、开放包容的美好品质,深切感受到全市上下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发展氛围。特别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乌海干事创业大有可为的转型关键期,接过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我深感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实干实绩绘就美好新蓝图。

  第一,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将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第二,永葆进取之心,担当作为促发展。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我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总体发展思路,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努力把市委既定的“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第三,永葆为民之心,牢记宗旨惠民生。天地之大,黎元为本。我将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自觉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

  第四,永葆敬畏之心,严以用权重法治。法者,治之端也。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公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在法治轨道上正确运行,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第五,永葆律己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心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我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进说,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使命在肩,当不辱使命。面对新起点、新考验,我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立足历届市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担使命、实干勇争先,夙夜在公、风雨兼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