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8:42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唐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及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周志宁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市政协主席王文杰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专门会议方案,明确各环节步骤要求,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审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抓实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唐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和其他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唐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准备和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唐毅强调,要持续深化学史明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科学把握历史逻辑、实践规律,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学史增信,在对党史的经常性学习中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以身许党、报党报国的信念。要持续深化学史崇德,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深化学史力行,坚决有力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真正把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位,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拼搏奋斗,以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志宁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志宁指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切实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好重点问题整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