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抓好顶层设计 系统谋划实施 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9:33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7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李春晓、孟培云、宋玥霞、乔毓、傅庭琳等出席会议。

  唐毅指出,文旅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带动力强,是典型的绿色产业、低碳产业、朝阳产业,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的方向和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文旅产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予以推进,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打造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为目标,抓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唐毅强调,要把准自身优势,有效协同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旅游资源,系统做好规划,把优势用足、长板做强、短板补齐。要明确发展定位,主动融入周边旅游资源,加快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做到远近兼顾、近悦远来。要强化市场思维,做好品牌创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谋划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引入专业市场主体开发运营文旅产业,全方位把握游客的消费需求变化,积极有效地匹配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要抓好营销推介,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优势,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介乌海,为文旅产业发展赋能。要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推进景区业态升级,推动游客由“过境游”向“过夜游”转型,让游客“来了还想来、走了还想念”。

  唐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文旅产业发展的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和系统推进。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定期调度、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主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在规划建设和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聚焦用力,加强协调配合,有效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文旅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参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开发、产业发展等工作,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