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以“三个零”机制推动 “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7:56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市政府办公室认真落实“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着力在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上下真功夫、下大力气,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切实推动“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政策落实“零障碍”。构建“纵向部门联动、横向部门协作”的投资项目帮办代办联动服务体系,制定“蒙速办·帮您办”7项工作机制,按照服务前期、中期、后期分类制定申请承诺书、受理通知书、跨层级审批事项服务协办单等7个规范材料,为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提供保障。针对全市招商引资重大签约项目制定《前置服务登记表》,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办理的审批手续,从招商引资签约开始,搭建与投资企业沟通桥梁,为投资项目提供帮办代办前置服务。目前,已为74家签约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为每个申请帮办代办服务的企业建立一套完整的服务档案,全程跟踪记录该企业不同时期的代办帮办服务需求、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以及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实现了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的闭环运行和档案完整。

  服务企业“零距离”。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行“帮办代办+开发区”模式,在各产业园区设置“帮您办”办理点,为企业提供从项目落地、报建、开工到竣工的全流程一对一、零收费帮办代办服务,构建形成园区项目“办事不出园”的惠企便企服务体系;成立以市级领导为组长的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碳产业园发展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交通道路、用水用电、能耗指标等七个领域工作推进专班,多角度、全方位、同步调统筹推进园区内投资项目快速落地。安排帮办代办人员实地走访企业,开展业务咨询、证照发放等工作,真正让“企业上门求助”变为“政府主动上门服务”。在乌海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增设“企业专席”服务热线,及时响应、接诉即办,限时答复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提出的政策咨询、帮办代办申请、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以及业务转办等各类诉求,“一线通达”确保企业诉求盯办到位。目前,“企业专席”服务热线诉求办结率为99.6%。

  项目办理“零门槛”。搭建网上平台,积极引导企业群众注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和“蒙速办”“蒙企通”App等,全市“蒙速办”App注册用户达28.64万人,占地区人口51.31%,应用累计访问约900万人次;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更大程度利企便民,推动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指导申请人同步准备申报材料,协助办理“多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快捷服务,进一步提高投资项目的整体审批效率。目前,市本级推出“容缺受理”事项58项。健全完善帮办代办评价反馈体系,赋予企业评估评价权,对帮办代办人员服务情况作出评价,并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在申请帮办代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将结果纳入帮办代办人员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反馈成果运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