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外地游客纷至沓来 旅游市场升温回暖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9:28 作者:刘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乌海湖因为红嘴鸥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它们在湖面上逐水嬉戏、展翅翱翔的身影同乌海湖景色相映成趣。

  “我们是从山西过来旅游的,听说乌海湖一号码头有红嘴鸥,专门过来打卡拍照。孩子第一次见红嘴鸥,非常开心。”游客陈晓说。湖岸边,游客络绎不绝,争相与这些水上精灵互动合影。

  乌海湖畔碧波荡漾、游船快艇飞波逐浪,乌兰布和沙漠里观“长河落日”、户外运动乐趣非凡,西行客栈亭台园林古意清雅、田园乐趣令人流连忘返……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域+全季+全业态”文旅融合新发展理念,以线上线下平台为载体,整合全市特色旅游资源,进行全域化、立体式、场景式宣传,旅游形象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有效提升。春节期间,我市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实现旅游收入6076万元,同比增长54.8%。

  在乌海机场、火车站,出场(站)的旅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前来感受我市美景和风土人情的外地游客。在龙游湾湿地公园,尽管草地还没有冒出嫩芽,但是能让人闻出春天泥土的气息,不少外地游客来到这里,享受休闲时光。来自武汉的游客周艳芳说:“乌海是我非常想来的城市,一直期待来沙漠看海,这次终于有机会来了。”来之前,她在网上做了很多攻略,除了到龙游湾湿地公园、乌海湖看一看,还打算游一下“小三线”军工文化园,再尝尝乌海的特色美食。

  近年来,我市聚焦春夏秋冬四季特色,推出了系列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和精品线路,依托赛汗乌素村、王元地村、龙游湾国家湿地公园、乌兰淖尔湖沿黄河的地理区位优势,以黄河西行客栈、云飞葡萄酒庄等景区开发建设为重点,不断挖掘乡村人文特色内涵,发展沿黄生态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盘活农房、农田、农产品等资源,将乡村游融入旅游产业链中,并推出了一批具有乌海特色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

  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大文旅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加强文旅品牌营销推广,打造具有持久影响力的城市文化旅游地,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做强“来沙漠看海,我在乌海等你”文旅品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齐聚乌海,领略湖光沙色。迎进来、走出去,这股旅游消费复苏的温暖之风,正持续吹拂乌海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