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娜日斯: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是青年实现梦想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3:56 作者:赵曦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语言文字是人与人交流沟通的重要工具。无论学习,还是工作,只有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和需要。我认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就是一把打开广阔视野之门的金钥匙,是帮助青年实现梦想的助推器。”近日,自治区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娜日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她的专业学习发挥了很大作用。大学期间,娜日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物理专业。为了丰富知识储备,需要查阅大量参考资料,因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就成了她的得力助手。她常常泡在图书馆阅读、学习、交流,快速地掌握了专业领域的知识。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扩展了我的交往空间。在大学的业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为提升工作技能,提高综合能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娜日斯由衷感叹。

“共青团承担着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作为共青团干部,我越来越认识到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如果不能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就无法了解广大青年的所思所想,更谈不上融入青年,做他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娜日斯说。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让娜日斯的工作收获满满。今年7月,娜日斯带队到浙江省义乌市参加团中央培训,与来自北京、浙江、安徽等地的团干部共同学习交流。日常工作中,她还经常与北京、山西、河南、重庆等地的团干部密切联系,交流工作、互相学习。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也让她与全国各地很多青年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阔了眼界。

娜日斯感慨地说:“我之所以能胜任工作,能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更容易获取丰富的知识滋养,更好地服务青年,这都受益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

娜日斯多次参加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会议,在座谈交流中,她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讲述内蒙古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进步,展示了内蒙古风采。

娜日斯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起“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转载自9月3日《内蒙古日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