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我受益良多”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1:30 作者:苏如娜 来源:乌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

“在池塘的底下,躺着许多沉静又稳重的贝壳动物。有时候,小小的田螺们……”近日,市蒙古族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阿丽亚正在书桌前认真地阅读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课外读物《昆虫记》。

阿丽亚放下书本后告诉记者:“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后,我就爱上了阅读,通过学习,我的阅读理解水平、古诗词积累量都有了很大提升。”

阿丽亚通过国家统编教材的学习,已较好地掌握了课本内容,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大幅提升。今年暑假期间,她还和身边的小伙伴大量阅读课外书籍,进一步巩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成果,并互相监督,提升学习效率,大家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高明显。“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够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好、掌握好,为将来走向社会打牢基础。”阿丽亚说。

开学了,阿丽亚主动向老师请教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方法,并在课下有意识地和同学互相练习。如今,无论是课堂上回答问题,还是参加阅读活动,阿丽亚都能很好地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我受益良多,让我更加自信,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阿丽亚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