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奋力开创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4 19:24:04 作者: 来源:内蒙古日报 浏览次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释新征程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对扎实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奋力开创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

明确方位是为了找准前进的正确方向,把握大势是为了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内蒙古自治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建立的第一个民族自治区,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区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和睦相处、守望相助,团结一致谋发展、齐心协力搞建设,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的民族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我区民族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加紧迫,更加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我区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殊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

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高度。深入学习好、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每一位在民族地区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民族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唯有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贡献、时代意义和实践要求,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才能切实增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唯有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拿出足够的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沿着方向学、奔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真理的力量端正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民族观、改善我区民族工作的大环境。

方向是纲,纲举目张。做好新时代我区党的民族工作,最重要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是尊重历史、符合国情、顺应人心的正确选择,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实践中探索出来的伟大成果,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矢志不渝沿着这一正确道路奋勇前进,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我们就定能最大限度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边疆稳定常筑长固。

“中华民族为一极复杂而极巩固之民族;此复杂巩固之民族,乃出极大之代价所构成;此民族在将来,绝不至衰落,而且有更扩大之可能性。”梁启超曾在《中国历史上民族之研究》中如是断言。百年逐梦不息,百年初心不改,百年奋发图强。在中华民族走向强起来的今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再创新的辉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