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干字当先 干在实处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6:32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反映了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干字当先、干在实处,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深化。

  “我们入驻之后,管委会就积极协助办理各项手续,从前期的营业执照办理到后来的环评、能评、安评这些手续的办理。当地政府对企业也极其重视,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企业有什么困难都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为企业尽快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更好地发展,为乌海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内蒙古德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国平说。

  内蒙古德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是我市重点工业项目,去年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预计今年10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

  项目落地,顺利投产,企业才能吃下“定心丸”。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为考场和擂台,推动干部在一线检验、作风在项目中锻造,以作风大转变,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我市为186个市级重点项目确定了市区两级包联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完善审批、用地等项目前期手续,做好用水、用能、用工等各项生产要素准备,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

  我市延伸前置服务,实行“一企一档”“工作日志”台账式管理,建立招商引资重大签约项目前置服务登记表、办理情况台账和跟踪服务档案,定期更新工作日志,做到精准服务企业。截至目前,为33家签约企业制定了个性化审批流程代办帮办服务,为95家投资企业提供106项代办帮办服务。

  同时,我市积极推行服务事项进园区、“区长接待日”服务模式,实现“园中事园中办”,真正变“企业上门求助”为“政府主动上门服务”。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86个,完成投资190亿元以上。1至4月,我市开复工项目108个,统计项目库开复工率43.9%,新入库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212.4亿元,同比增长97%。固定资产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12.7%,增速高于全区平均增速77个百分点,位列全区十二盟市第一位。

  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更高的政务效率。近日,市民张先生到市民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从提交相关材料到签字领取,前后用时不过十几分钟。“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提交不少资料,程序复杂。如今,办事环节减少了,办事时间自然缩短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还有工作人员悉心指引,真是比从前方便多了。”张先生如是说。

  准备材料少、审批速度快、服务贴心是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到市民中心办理业务的切身感受。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自治区营商环境方案3.0版各项改革举措,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打造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我市以“一网通办”为统领,在纵深推进“蒙速办·四办”服务体系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全市5369项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压减83.86%,“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99.92%。截至今年5月,我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在全区排名第三。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城市形象。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瞄准企业和群众的“盼点”“痛点”“堵点”“难点”,在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中各尽所长、各显神通:

  乌海海关在“促外贸”政策上持续发力,全市外贸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5个月,我市外贸总值10.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3.9%;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出无人工的智能审批“秒批秒办”便民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措施;

  市政务服务大厅共进驻部门42个,综合受理审批事项1062项,进驻事项综合受理率达90.4%;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行“交地即发证”“交房即交证”,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权利;

  乌海供电公司推进“三零”“三省”服务,拓展营销服务模式,压缩办电环节、时间、成本,让客户办电、用电更加高效便捷;

  ……

  一项项举措,彰显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一次次行动,打造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

  “营商环境好了”成为市场主体的共识。1至4月,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253户,同比增长20.21%。

  今年新春伊始,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上,我市印发了“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做到‘八个严禁’和‘四个坚持’”的通知,充分释放了市委、市政府“坚决向顽瘴痼疾亮剑、向堵点难点开刀、向一流水平对标,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的强烈信号,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各位企业家在乌海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即为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打白条。

  我市正在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勇于担责负责尽责,勤于落地落细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兑现,做到掷地有声、招招见效,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全力打造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