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伤残人员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
发布时间:2021-07-26 16:22:07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时值建党100周年,为切实保障广大伤残人员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我局开展了《残疾军人证》等证件换发工作。

  

  

  我市共有206名伤残人员(其中残疾军人131人、伤残人民警察43人、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人、伤残民兵民工2人),我局认真梳理每名伤残人员的原始档案,并对残情、残疾等级、伤残性质等建立台账,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详实规范。主动与伤残人员联系,耐心解释政策,对行动不便的伤残人员采取登门解释政策。到目前为止,我市为183名伤残人员首批完成换发新证工作,切实保障了伤残人员等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新版证件保留了本式证件特征鲜明、易于辨识、美观大方的特点,使用更为环保的纸张制作,采用荧光纤维、固定水印等多种防伪技术,可有效防止证件造假,更好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从2021年8月1日起,旧证作废,换证期间,新旧证件均有效。

  

  做好伤残人员换证工作,是我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目前,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陆续将新的《残疾军人证》等证件及时发放到伤残人员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伤残人员进行上门送证,把换证工作做好做实,维护好广大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