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休所:老兵宣讲进机关 革命精神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4:23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8月18日,“坚守初心本色 厚植爱国情怀 共筑强国强军梦想”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共享讲堂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讲堂邀请到原武警内蒙古总队乌海支队卫生队队长、市军休所退休干部谢兆海讲述自己军旅岁月中的真实故事。这既是“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的实践活动宣讲,更是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宣讲。

  2022年初,市军休所“老兵永远跟党走红色宣讲团”正式成立,谢兆海成为宣讲团的第一批成员。他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我还想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群众,向他们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做宣讲不是件容易事。为让讲课内容更接地气、更容易被群众接受,每次讲课前,谢兆海都认真备课,编写易懂易记的“顺口溜”,在家对着镜子讲,来到军休所与工作人员讲,不满意的地方要挑灯修改,写手稿就用了整整一盒笔芯。“我是一个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奉献奋斗是我的光荣……” 谢兆海如是说。此次被邀请给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讲课,谢兆海又根据授课群体修改了讲稿,只为呈现更好的宣讲效果。

  “1964年秋,我报名参加征兵体检,因身高体重不合格,在目测环节就被刷下来了。第二年春天,我再次报名,却又因为沙眼被部队拒之门外。两次的失败并没有让我放弃当兵的梦想,一日一餐尚可活,生而无望所为何?于是在1965年的秋天,我第三次报名参加体检。这次,我终于成功入伍……”宣讲现场,谢兆海从自己的入伍初衷谈到当兵作训时的艰苦经历,用自己亲身经历的部队发展史,宣扬军人为了祖国可以牺牲一切、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阵阵掌声。

  讲到因任务没能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时,谢兆海不禁哽咽。他勉励年轻一辈要克服一切困难,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家乡的建设而努力奋斗。谢兆海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爱国热情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国防教育及精神洗礼。大家表示,没有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干事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