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宣讲进校园,这次来到了……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3:07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同学们,每年的9月18日,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为什么说这一天是我们的国耻日?”……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9月19日,市军休所组织老兵宣讲团来到乌海市第九中学,开展“红色基因在传承 听老兵讲述当兵故事”主题宣讲活动,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矢志前行。    

  宣讲中,市军休所军休干部谢兆海以提问式开场,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91年前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国的暴行,和学生们一道重温了那段让国人悲痛的历史,并深情地和同学们交流:“孩子们,我们今天的和平日子、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努力读书,将来报效祖国!”随后,谢兆海结合他在部队的亲身经历,以《当兵改变了我的人生》为题,把“四个家”当做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入伍初心、入党初心和在部队的工作经历,并着重讲述了在部队从通讯员到话务员再到卫生员的经历,将那段艰苦却又难忘的往事娓娓道来。最后,谢兆海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朝阳”,要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继承者、传承者,深埋爱国情怀的种子,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立志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雄前辈为榜样,继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进取,为报效祖国而奋发图强。  

  下一步,市军休所还将继续组织老兵宣讲团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利用所内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老兵榜样力量和示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