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政策宣传乌海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4:09 作者:双拥专栏信息发布 来源: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在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期间,乌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民族团结“宣传队”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宣传国家和自治区民族政策,有力促进了各族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掌握。

 

  方海滨是乌海海关的一名转业军官,负责所在单位办公室综合工作,18岁当兵来到内蒙古,在乌海生活了23年,早已把乌海当做了第二故乡。方海滨在部队服役时就非常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尤其注重向身边战友普及党的民族政策。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始后,他积极收集各类民族政策,先行一步进行研读学习,利用曾在部队参加政治教员比武的经历优势,为单位同事进行小课解读,生动阐述了法规政策,夯实了单位同事服务各族群众的思想理念。

  海南区交警大队蒙古族民警刘太斌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位有着9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连队指导员在部队时最喜欢做的就是宣讲党的政策。转业到公安系统以后,他还保持着在部队的习惯,不论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还是全国两会精神,他都能向身边的同事和工作对象娓娓道来。民族政策宣传工作中,刘太斌不分执勤路段或是田间地头,总是将民族政策宣传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渗透,让群众在不经意间把党的民族政策牢记于心。

  海勃湾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亚飞去年刚从部队退役,在部队时他不仅是特战骨干,还是三个民族构成的混合班班长,职位虽然不高,但是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经验相当丰富。今年刚进入民族政策宣传月,他就主动请缨参与到政策宣传工作当中,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向辖区群众讲政策、解难题、办实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将党的民族政策送进百姓家中。

  退役军人张景龙是乌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他坚持用兵言兵语暖兵心,将专业术语写成的政策法规翻译成退役士兵易于理解的“军味”白话阐释给服务对象,大大提升了沟通效果。有时遇到个别少数民族服务对象口音较重,说话难于理解的情况,他也能够不厌其烦的反复沟通,确保准确领会诉求。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一开始他就结合在部队所学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日常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方法为同事传授接待少数民族服务对象的方法技巧,有效提升了中心的服务水平。

  人民军队既是“战斗队”也是“宣传队”,退役军人虽然不再担负战斗的职能,但仍然承担着宣传的使命,乌海退役军人牢记不忘党恩、赤诚为民的初衷,积极响应自治区号召,主动开展民族政策宣传,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