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平房改造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22 09:42:28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亮丽风景线 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日,海勃湾区红色博物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暖房聚会”正在举行。这是海区海北街道和平东社区为狮城八街坊平房区居民举办的活动。

  “我在这儿生活了30年,房子是过去盖的小平房,没有下水和供暖,做饭都得烧炉子。”居民刘先明说,“今年在社区组织下,对这片平房区进行改造,现在大部分已经改造完成。今天,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我们举办‘暖房聚会’,让我们这些老邻居开开心心地‘住新房’。”

  狮城八街坊平房区建成于1982年,共有370户,其中常住户100户,租住户270户。流动人口居多,无下水、无硬化,管理难度大,居住环境较差。2020年,和平东社区本着共筹、共建、共治、共享原则,采取社区组织、居民自筹的方式,每户居民出资1万元,进行了上下水、暖气入网改造和路面硬化。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平东社区组织10名威望较高的居民组成居民代表,设立改造委员会办公室,建立共管账户并进行公示。通过多次入户动员、电话回访,带居民参观凤凰小巷等进行积极宣传,最终居民自筹资金343万元,达到了开工要求,工程顺利开工。

  在改造过程中,社区全员出动,配合改造委员会成员组成10个工作组,责任到人,到户,责任到底,解决改造工程中居民的各种问题以及配合热力公司入户测量。经过8个月的努力,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剩余收尾工作将在开春继续完成。

  改造之后的平房区完全变了样,曾经泥泞的巷道、烟熏火燎的煤炉、气味难闻的旱厕,全都消失不见,居民心里乐开了花。刘先明说:“以后再也不用为排队上厕所、冬天烧煤点炉子犯愁了,我觉得改造后的平房比楼房还好住。”

  和平东社区党委书记郭美荣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成这片平房区改造工程的收尾工作,督促项目施工单位逐条整改出现的问题,力争把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程做好、做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