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40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2:53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勃湾区着力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统筹协调有力,目标推进有方,基础夯实有序,确保取得成效,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

  海勃湾区大庆社区的四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施工以来,社区网格员就变得更加忙碌,每天都在小区里巡逻,见人就向他们提示注意安全。在小区改造过程中,网格员不仅要守护居民安全,更是成为了一个“民意传声筒”。

  目前,大庆社区的四个老旧小区已经陆续完成改造,供水、供暖、天然气陆续进场,破旧的基础设施全面更换,路面硬化逐步完成,居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面子”有了,“里子”也不能缺。针对老旧小区内老年居民多的特点,不少社区还在扩展社区功能,居家养老、社区食堂方便居民生活,小区居民还积极参与居民自治,参加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满足精神需求。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硬件与软件兼顾,共同提升居民满满幸福感。

  大庆社区党委副书记高贝说:“下一步我们社区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成立了“我帮你”系列志愿活动。整合多方的力量,把我们的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精神生活都提升一个档次。”

  2019年以来,海勃湾区投资改造老旧小区项目共58个,目前,40个小区已改造完成,其余正在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今年海勃湾区还计划改造老旧小区9个,预计投资4900多万元,将进行供水、排水、供热以及建筑节能、绿化、照明、充电桩、停车位、便民设施等改造。同时,还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工作实践,瞄准民生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城市更新增加更多靓丽风景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