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升颜值”又“有内涵” ——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实事之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5 09:35:03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尤其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市政府根据全市年度重点项目,确定了13个项目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实事,其中,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榜上有名。目前,该项目责任单位正在加强工作统筹调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4月23日,记者在海勃湾区团结小区改造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该小区原有污水管道,敷设新的排水管道。

内蒙古新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谢红明介绍,团结小区改造内容主要有硬化小区内道路、更换小区内外网排水管道、安装照明设备和监控设备、新建门房、增设门禁系统等基础便民公共服务设施。施工队伍于4月15日进驻小区开工改造,目前已完成20%的排水管道敷设工程。16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

仲伟民是团结小区的老住户,自1987年该小区建成居住至今。“这个小区建成30多年了,管网老旧,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差,希望改造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地下管网畅通无阻,小区生活环境面子上、里子上都有改善。”仲伟民说。

市住建局是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责任单位。市住建局物业科物管中心主任敖登格日乐介绍,今年,全市三区共有16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其中,海勃湾区9个,乌达区6个,海南区1个,改造总面积35万平方米,涉及4000多户居民。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已办理完成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前期手续,并协调各管线专营单位同步进入小区实施改造,同期施工可以最大限度缩短工期,减少施工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

“改造前,住建部门和社区网格员广泛征求了居民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从居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居住问题出发,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合理确定了改造内容,在改造期间争取加快进度,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16个小区的改造。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真正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敖登格日乐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