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百姓圆梦享安居
发布时间:2021-12-22 09:26:12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这些日子,家住祥和小区的张莲英神采奕奕,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从“忧居”到“优居”,已经古稀之年的她,就在今年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从拆迁工作一开始,张莲英一家就积极配合完成了房屋评估及拆迁补偿工作,如今住进了新楼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平房区卫生环境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尤其到了冬天,家里特别冷。你看你看,家里的墙也灰突突的,咋拾掇也不像样。”张莲英老人一边给记者展示着老房子的照片一边感慨道,“现在我年龄大了,住进新楼房也能好好享福了。”

据了解,2017年以来,海南区主要以货币化结合异地安置等方式实施城市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过去五年,海南区共完成公乌素镇、拉僧庙镇(含老石旦)、拉僧仲地区棚户区搬迁改造约1.3万套,涉及棚改搬迁补偿金额约21亿元;投资约4亿元为已搬迁棚户区居民开工新建1728套安置房项目4个,其中已建成并竣工入住2个、490套(如意二期、祥和二期),在建2个、1238套(金海园二期、和谐二期)。一项项棚改项目的实施,让原先生活在棚户区的居民彻底实现了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家住海南区佳和小区的折素芳曾经在拉僧庙平房区住了半辈子,2018年受益于海南区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他们一家从拥挤的小平房搬进了两室一厅的新楼房。“不仅住得好了,而且小区里还有活动中心、医疗室、超市、学校等配套设施,生活特别方便。”折素芳感慨道。

作为一座因煤而兴的工矿城市,海南区的平房主要依厂、矿而建,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棚户区内,房屋老旧不堪,没有统一的排水、供热配套设施,污水、垃圾等问题严重困扰着人们的生活。近年来,海南区牢牢抓住“建得好、搬得顺、拆得掉、住得稳”4个关键环节,一年一个台阶向前推进。

下一步,海南区还将以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同时根据自治区关于城市更新行动的指导意见, 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施4000余套棚户区改造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有效实现海南区棚户区居民由“忧居”变“安居”的改造目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