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整治私搭乱建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1-06 15:38:36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加强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海南区文明办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联合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拉僧仲街道办、各社区等开展“共建美丽家园 共创文明小区”集中整治行动,对小区内占用公共用地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海南区围绕自治组织运行、基础设施建设、环境质量管理等7个方面对小区进行台账式管理,建立日常督查反馈机制,街道、社区、物业重点对小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倡议书、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让居民了解创建文明小区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让文明创建意识深入人心。

  在前期宣传摸排的基础上,海南区文明办及时组织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物管中心、拉僧仲街道办、各社区、各物业公司等部门单位召开整治私搭乱建推进会,并深入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工作任务、整治范围与整治重点,确保责任清、任务明。结合实际情况,海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等多方联动深入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群体、不同程度分类施策,采取以宣传教育引导自行拆除与严厉打击违章违法建筑宽严相济的方式,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私搭乱建整治3次,拆除私搭乱建9处,清理乱堆乱放770余处。

  下一步,海南区将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发挥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主动性,基层服务单位的自觉性,积极加大对小区私搭乱建的巡查力度,不断完善小区治理长效机制,扩大创建工作影响力,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