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办好实事好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8:47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投入76.8亿元,改造老旧小区97个,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2.4万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等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四年来,我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快民生事业发展。一项项惠民政策相继出台,一项项民生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近日,记者走进工行南小区,只见墙面粉刷一新,道路干净整洁,车位整齐施划,健身器材设施完善,监控、路灯设备齐全,小区整体面貌有了改观。

  “以前我们小区比较破旧,现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海区长青社区工行南小区居民王文义说,“去年5月,小区开始改造,水、电、暖能改的都改了。现在,小区路灯多了,回家路上更亮堂了;供热管网改造后又重新做了保温层,加装电梯后没有了上下楼困难的烦恼,生活环境更好、更便捷了。”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顺应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1月19日,林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附近小区居民张建国正带着父亲做针灸治疗。张建国告诉记者,因为腿疼,父亲需要每天来这儿,不过路程近,还有医护人员随时服务,这让他们觉得十分方便和安心。

  “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推动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切实提升群众医疗服务满意度。”林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莉说。

  下一步,我市将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和均等化水平,促进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大力发展社区便民服务,加快完善公共休闲服务网络,促进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城市转型,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先行示范区,全力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