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新居里 开启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02-10 09:48:40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安居方能乐业,居安方能心安。近年来,我市秉承人民至上理念,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保障了群众多层次的住房需求,为实现全市“三高”发展目标,圆百姓“安居梦”助力。

  “瞧这窗花多喜庆,预示着咱们在新的一年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是啊!是啊!”

  ……

  1月31日(除夕)一大早,在乌达区富强佳苑小区,居民杨俊娟正与女儿、孙子紧张地忙碌着。在即将迎来的团圆夜,老人要把家里装扮一番,让新家里里外外透露着喜气。

  78岁的杨俊娟过去的春节里,都是和子女在老旧的平房里度过的。去年,老人积极配合政府的土地征收工作,将自家老旧的平房置换成现在宽敞明亮的楼房。今年,老人与子女要在新家里过新春,杨俊娟打心底里高兴。

  杨俊娟说:“2021年我们搬离了老旧平房,住进了新楼房,心里头特别高兴,这是国家的政策好,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这是我们全家在‘新居’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们家里头都准备好了,等孩子们回来团聚。”杨俊娟的女儿谷颖说:“辛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如今搬进楼房,又宽敞又省心,过年我们一大家子回来团聚,在新家做饭收拾都方便,心里也觉得舒服多了。”

  近年来,我市积极回应人民关切,加快城市更新行动,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提升人民居住环境,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已经过去的2021年,我市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6个,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2360套。众多居民生活环境在这个过程中有了质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显著增强。

  新的一年,我市还将通过改造59个老旧小区,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2790套;升级燃气、供水、供暖等市政管网,抓好厕所革命;实施植物园等绿化景观提质工程,建设一批便民绿地和口袋公园;开展居民小区绿化用水替代工程,实施沿黄河西片区雨污水集约利用项目,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等,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品质,涵养城市文化气质,为百姓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