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5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2:42 作者:李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9个,涉及6670户、面积67.2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59个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预计投资2.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亿余元。

  由于我市大规模建设住宅小区是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的,一批住宅小区存在基础设施缺失、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群众反映强烈。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福祉、推动城市转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相关方案,将改造范围确定为2005年底前建成的城镇内住宅小区。经摸底统计,全市2005年底前建成的小区共计283个。

  我市已用3年时间改造完成老旧小区97个,170余万平方米,20390户居民居住环境得以改善,改造进度位于自治区前列。去年,我市制定了《乌海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到2024年底,将2005年前建成剩余未改造的186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点多面广,在具体改造过程中,我市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改造需求;坚持“一小区一策”的原则,成立小区改造委员会,物业和社区“两委”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聘请第三方对“一小区一方案”进行评审,对改造方案内容进行优化调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