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税务局多举措优化税收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2:26 作者:孟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乌达区税务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优化税收环境,全力以赴保障首征期平稳运行。

  上下联动聚合力,勠力同心抓落实。为确保首征期各项税收征管工作平稳运行,乌达区税务局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税收征管工作走向纵深。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征期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办税布局,发现问题隐患立行立改,全力护航征期平稳。同时,各业务部门根据工作性质进一步细化征期工作方案,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对表销号,切实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严抓管理重宣传,疏堵导流优环境。乌达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服务环境,进一步做深做实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

  一是强化办税服务厅管理,抓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纳税人数量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合理配备人员,缓解办税服务厅压力;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针对多项“第一个”申报征期叠加,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i税平台、微信群以及融媒体平台等渠道发布信息,提醒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避免拥堵现象发生;三是巩固推进“非接触式”服务,充分利用自助办税终端和电子税务局,引导和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对电子税务局系统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提高问题的处理效率,避免集中扎堆增加系统压力;四是强化培训,一方面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宣传辅导活动,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税务骨干化身“网络主播”,通过钉钉、微博、微信、微课堂等形式,在线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网上办税操作指南,网络互动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

  完善协同拓渠道,强化保障稳运行。乌达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1+1+N”模式,即成立1个税费征管协同工作团队、设立1条服务热线、拓宽N种服务渠道,及时“培训好、辅导好、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提升服务精准度。

  一是由班子成员带队轮流值守大厅,有效加强办税服务厅现场调度指挥,及时处理应急事件,确保征期平稳有序;二是由征管、税政、社保与非税等股室业务骨干组成纳税服务联络员,通过“税企党建云平台”,全天候为纳税人、缴费人重点讲解税收政策、指导涉税业务;三是协调有关股室,做好舆情管理、运维问题处理及网络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全力投入首征期工作中,确保各类突发紧急问题及时处理。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