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税务局构建 税费征管联合机制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4:42 作者:孟荣 苏智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海勃湾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要求,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征管质效和服务水平,着力汇聚税务部门工作合力,构建税费业务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落实落细。

  ——明确工作机制,完善配套制度。海区税务局制定了相应制度,成立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团队,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机制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畅通工作流程。“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建立“以税费业务联合办公室为统筹、以部门协同处理为核心、以精准应对为目标、以全程跟踪为手段”的工作流程,形成“统筹协同、责任明晰、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闭环式工作模式。

  ——骨干深入一线,现场解答疑问。海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进驻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1个团队”的协同作用,用好“1条热线”和“N种渠道”,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线上、线下解决问题,做到基础问题按流程“挂号”办理,复杂问题由协同团队“急诊”解决,部分确需上级部门研究的特殊性问题,通过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推送解决。

  ——归纳总结经验,主动排忧解难。海区税务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逐项逐条梳理各类涉税业务,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益参考;畅通纳税人咨询、反映问题的渠道,精准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