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监督推动税收执法更加规范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9:25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近年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进一步提升“监督的再监督”工作质效,创新开展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五个一”,以监督推动税收执法更加规范、政策落实更加到位、纳税服务更加贴心,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搭建一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监督情况宣传平台”。为践行“1+1+4+N”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设计印发了《税收营商环境监督执纪情况专报》,并以“情况专报”为抓手,主动跟进营商环境优化专题监督工作,同时真实反映专题监督工作各角度、各层面、各群体情况,有效提升了部门职能监督、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及外部监督的各类监督实绩。

  发放一份“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监督情况反馈卡”。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监督二维码置于办税服务厅每个办事窗口,主动提醒纳税人、缴费人领取监督反馈卡、关注监督反馈相关内容,对于发现的税务部门、税务人员存在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等违纪情况,可第一时间通过扫描二维码专线举报。“只要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就能自动跳转到监督界面。”“这个好,‘码’上就能反映问题,方便、快捷,而且还安全。”如今,这个监督二维码,受到越来越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关注。

  发放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税费事项暗访调查问卷”。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紧紧盯住普遍存在、反映强烈、治而未绝的突出问题,坚持规制惩戒、教育引领同向发力,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税收营商环境暗访调查活动”,将涉及纳税服务、减免税政策落实、网上申报等内容的调查问卷,通过现场发放、邮寄、电子信箱、电话回访等方式,传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并及时收集意见反馈。

  一体化规范“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举报受理、登记建账、全程跟进、结案销号工作机制。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机关办公楼分别设置了“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举报专箱”,对外公布了营商环境问题举报电话及电子举报邮箱,同时制作了《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登记簿》《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登记、销号台账》,实现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专箱举报、专人受理、专簿登记、建账处置、销号结案5个环节的一体化保障,充分实现了对税收营商环境的全程跟踪、持续监督。

  开辟一个“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案件警示教育专栏”。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廉政警示教育文摘》为平台,开辟了“税收营商环境领域违纪案件警示教育专栏”,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开展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同时要求税务部门更多从纳税缴费市场主体需求出发解决问题,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营造起守信践诺、诚信履约的良好风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