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办税服务厅迎来 “纳税服务体验官”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6:19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近日,乌达区税务局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官”活动,体验官队伍主要由辖区企业法人代表及办税人员组成,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纳税人走进乌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变身“纳税服务体验官”,深度体验和感受办税服务。

  在体验办税服务前,办税厅工作人员对体验官进行了办税全流程业务培训和辅导,并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结对,5名体验官先后在导税服务岗、前台综合业务办理岗、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办税区开始了作为税收工作人员的全新岗位体验。向前来咨询涉税事务的纳税人提供微笑解答服务;在综合岗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登录金税三期系统为纳税人办理了涉税业务,了解金税三期系统的功能运用;在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领购增值税发票;登录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事项……

  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体验官们自行选择对纳税申报表更正、发票票种核定、普通发票申领以及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等体验事项,填写《纳税服务体验官调查表》,为纳税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原来退税业务办理这么快的原因在这儿,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全流程不仅环节少,需要提交的资料少,流转环节也更加迅速,怪不得有这么多纳税人为电子税务局点赞!”电子税务局快捷的退税流程和审批速度让体验官乌海市中恒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刘立花印象深刻。

  “近两年税务部门大力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办税,尤其是‘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容缺办理’等优化服务的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便利办税。我要给纳税服务打满分。”体验官乌海市中意万达工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梦娜由衷地说道。

  体验官除了肯定纳税服务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在不断地发展和变化,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也在变化中,所以,体验官希望税务部门提高学习和办事效率,第一时间传达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保证征纳双方高效沟通,让好政策尽快落地。

  “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官’活动既是互相学习提升的重要方式,也是征纳之间的良好互动,是一个征纳双方相互理解、体谅的过程。”乌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刘力恿说。

  乌达区税务局对体验官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由业务科室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形成评价、反馈、整改、监督全流程衔接的纳税服务“闭环”机制,进一步增强纳税者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