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帮你”涉税服务站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9:47 作者:高瑞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我承诺

  “您好,我是海勃湾区税务局远程指导中心的指导员,请问您有什么涉税服务需求?”“财税政策咨询请来这边,我为您详细讲解”……这是海勃湾区税务局“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的人员为纳税人进行纳税辅导的工作场景。

  近日,海区税务局积极整合纳税服务人员和资源,建立了“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涉税服务工作站可为纳税人提供热线咨询解答、远程涉税指导、现场辅导和涉税志愿服务4类服务。其中,咨询热线解答服务采取了“智能客服+人工客服”协同服务模式,遇到智能客服无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问题时,人工客服可迅速提供服务。

  “我们会通过‘向日葵’软件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指导,这种方式打破了空间限制,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大家答疑解惑,精准服务每一名咨询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真正实现‘一次也不用跑’的全程网上办税新格局。”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员李云霞说。

  对于首次领用税务Ukey的新办企业,“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会安排人员提供现场软件下载、安装、设置使用等办税“全流程”涉税辅导服务。

  “我是过来办理Ukey业务的,对办税流程不太熟悉,到这里咨询后,税务人员悉心教我如何下载办税软件,指导我办理税费申报、查询信息等业务,这样一来,我们省去了不少精力和时间。”个体工商户靳静说。

  据了解,海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着力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有益补充的税费服务方式,引进涉税服务机构,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点”、解“难点”。

  “我帮你”涉税服务工作站会定期归集整理涉税服务时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制定重点咨询业务台账及问题答疑汇总清单,实现涉税疑问即问即答、税费政策及时告知、涉税诉求快速响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涉税服务工作站优势,避免纳税人缴税人多次跑、多头跑。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足、体验感更好。”海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一级行政执法员李佳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