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前11月全市出口退税1123.6万元 税费红利助力外贸企业稳产稳销
发布时间:2021-12-13 09:26:59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11月,我市办理出口退税1123.6万元。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将出口退税管理作为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主要举措之一,全市税务系统聚焦“六稳”“六保”,用税收政策落实稳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有力保障了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出口退税资金打入企业账户,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对企业的发展帮助很大,促进了外贸稳定发展。”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刘海柱说。

  作为我市主力出口企业之一,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硅产品受到国际市场青睐,来自10多个国家的生产订单源源不断,产品需求旺盛,产销平衡,基本无库存。今年前10月,该公司出口总额约2亿元,同比增长119%。

  对外贸企业而言,稳定的资金流尤为重要。为了加快退税速度,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率100%,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20%,平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从2020年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3个工作日,提速增效显著,为企业稳步发展提供了帮助。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的背景下,我市税务部门在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出口退税全程“非接触式”办理。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认真梳理各项涉及出口退税的政策文件,通过税企联络QQ群、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向企业开展宣传,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与此同时,税务工作人员为每户企业建立辅导台账,“一对一”线上辅导企业申报退税流程,实时线上跟踪出口退税申报相关流程节点,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开展远程辅导,解决纳税人在申报审核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问题,对收汇申报、发票稽核信息等方面提供业务指导,确保出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退税申报顺利进行,助力企业发展。

  市税务局积极推行出口退税全程网上办理,对必须提供纸质资料或实地核查的办理事项实行“电话+网络”办理,对符合条件的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全部退税业务基本实现“零接触”,严格落实证明事项的简化办理和出口退免税资料的报送工作,减轻出口企业的办税负担,对企业申报的数据随到随审、随审随退,确保企业及时拿到退税款。

  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9.5亿元,同比增长122.6%。其中,出口总额9.4亿元,同比增长168.1%。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