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把出口退税政策落到实处 乌达区税务局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30 15:42:35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背景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提高了近1500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给复工复产的外贸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税费政策红利。乌达区税务局积极发挥出口退税政策在稳外贸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助力辖区外贸企业逆势重启、复产复销,为外贸企业创造出口环境。
  “外贸企业期盼政府出台更多企业减负政策,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近日,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金阿妮对上门走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乌达区税务局出口退税专干说。
  该公司是一家以农药、农药中间体以及精细化工品的生产、研发和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从事外贸出口业务的主要企业之一,产品除内销外主要出口欧洲地区多个国家。今年上半年,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该公司外销产品销路受限,出口产品销量同比减少约30%,但人工和原材料价格却在上涨,不断加大的支出令企业资金周转面临着很大压力。
  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后,乌达区税务局立刻为该企业开通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视频在线辅导等服务方式,简化退税流程,短时间内便帮助该企业及时办理完结出口退税款500余万元。
  出口退税款到账后,金阿妮高兴地说:“在税务部门的快速审核下,这笔出口退税款极大缓解了公司购买原材料、为员工发放工资的资金压力,让公司能够稳定职工工作情绪,安心投入生产,让我们有信心拓宽市场,走出困境。”
  乌达区税务局出口退税专干介绍,3月17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呼应了众多外贸企业的期盼——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提高后的出口退税率分13%和9%两档,包括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这一减税措施的落实可以缓解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压力,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帮助企业更快恢复出口能力。无独有偶。2019年,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也为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减少了大量税费负担,这些资金可以令企业更好地用来研发新品和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不仅资金损失较大,而且由于人工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复工复产后的运行成本有所上升。提高出口退税率可降低外贸企业运作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乌达区税务局出口退税专干说。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外贸企业纳税辅导服务,让外贸企业及时享受出口退税红利,乌达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建立出口退税服务专干服务队,为纳税人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计划,实时关注企业涉税需求和申报情况,精准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同时,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优化办理流程,压缩退税审批时限,为外贸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水”,助力外贸企业复产、稳产、增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