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智慧办税:指尖轻点 “云上”速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8:21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税收”的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为办税缴费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十三五”以来,乌达区税务局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持续打造智慧办税新模式。

  在最近一次申报中,市建鑫煤炭公司会计韩秀切身感受到了办税服务创新带来的便捷。“2016年,公司办理纳税申报时,首先要仔细核对销售收入和税额,然后再一张张填写申报表,费时费力。”韩秀说,“现在,我们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直接申报就可以了,增值税减免税额等都可以看到,一分钟就能办好。”

  “一分钟办税”的背后,是当地税务部门聚焦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堵点”“痛点”“难点”、全面升级优化服务后带来的变化。从几年前3台自助电脑到如今的电子税务局“智慧”体验区,办税缴费设备不断完善,办税服务持续优化,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叮!听到这样的铃声,我就知道最新的税收政策送到了。前几年想要了解新政策需要向税务部门打电话咨询,而现在通过‘税企党建云平台’推送的消息就可以了解新政策,真是太方便了。”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公司财务人员尹菲菲笑道。

  今年7月,乌达区税务局搭建了“税企党建云平台”,不仅能够实时推送政策信息,还可以全天候解答涉税疑惑。“以前碰到问题,我总会想到拨打办税热线,或者去办税服务大厅咨询。如今,‘党建云平台’集中整合税务、政务问题,我在反馈疑惑后及时得到解答,方便了不少。”申通汽贸公司会计李庆芳说。

  通过“税企党建云平台”,让税务人与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坐在了“云端”,“面对面”进行涉税答疑的交流。截至目前,该局已对1000余户企业构建起交流的“桥梁”。

  “我们现在的‘智慧’体验区,主要是致力于跟纳税人的互动交流、自助体验、网上在线答疑,目的是教纳税人学会网上办税或者掌上办税,努力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优化我们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乌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海军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