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出台《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9:27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学好用好民法典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加强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进企业,近日,市普法办出台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方案》强化了“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主体责任,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得到全面有效执行。要求广泛组织行政管理人员、律师、公证员等面向企业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通过以案释法宣传民法典,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各级普法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有机结合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形成宣传合力。

  《方案》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普法责任制单位要制定切合实际的普法责任清单,深入企业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加强对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市场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帮助他们依法维护合法权益,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等方式,把热点案例事件的依法处理变成对企业开展的普法公开课,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进企业。深入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把企业经营管理者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对象,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切实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活动引向深入。积极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服务企业功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行实体平台“一窗办多事”,整合各项服务职能,降低企业寻求法律服务的成本。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为企业困难职工、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精细化推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助力推动民法典实施。

  据了解,《方案》的出台为我市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作出了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各普法责任制单位要围绕企业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通过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