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市场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28 09:40:24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市场安全监管,全力规范市场秩序。

  在食品监管方面,积极引导食品加工小作坊入驻食品加工园,鼓励效益较好的食品小作坊改造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入园后建立一户一档,规范生产、统一管理,形成食品出园检验、驻园执法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的立体监督网络;加大集贸市场、商超及餐饮单位经营的食品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奶、肉、油等重点品种的专项检查力度,在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节日期间餐饮酒店、超市食品安全等9项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其中,校园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以中小学幼儿园为重点,从学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详细检查节日期间酒店宴席报备情况、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百人以上就餐是否进行食品留样等食品市场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大力推进餐饮量化分级提档升级、“明厨亮灶”工程和餐饮示范街、示范店建设。量化分级餐饮单位336家,评定率92.3%。“明厨亮灶”单位336户,“明厨亮灶”率92.3%。成功打造了一条食品安全“五化”示范街,54家餐饮服务单位纳入先进管理模式,让群众餐饮消费更安全、更放心。疫情防控期间,以大中型餐饮店、超市及相关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地毯式检查加工、销售、食用进口海鲜及牛羊肉情况,重点检查全区流通、餐饮环节中水产海鲜店、冷库、餐饮店及各市场内的水产品检查;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日趋完善,在各基层监管所、嘉华超市、集贸市场建成食品快速检测室10个,将食品快速检验检测覆盖食品加工、流通、餐饮等环节,并加大集贸市场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农产品检测力度、频次和数量;监督重点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及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从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

  在药品监管方面,先后开展节日期间药品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防疫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疫苗安全专项检查、中药饮片专项检查、网络销售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等10项检查。共检查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1508家次、使用单位39家次,检查药品、化妆品7540批次;在医疗器械领域开展了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监管、医疗器械“清网”行动等6项专项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在安全生产方面,对辖区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设备、厂内机动车辆、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展开安全监管。先后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及事故隐患管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监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4家次,下达监察指令书38份,敦促整改隐患97处。通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进农区等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在民生领域,结合“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专项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监督抽检辖区内加油站车用汽柴油,对16家加油站共计22个批次的柴油、车用尿素开展质量和环保指标抽检,对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开展专项质量抽检,抽检学生校服、胶黏剂、油漆涂料、生活用清洁燃煤等共26批次,并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认真办理解决群众诉求。2020年,12345投诉平台受理案件办结率97.86%;12315投诉平台受理案件办结率100%。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