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网络在线学法参考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2:49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普法办了解到,2020年,全市网络在线学法参学人数为14610人,12693人参加了考试,参考率86.88%,超过了自治区要求的80%的标准,参考率创我市网络在线学法考试新高。

  据了解,开展网络在线学法用法,是贯彻落实中组部等有关部委《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国家公职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法律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法治建设和依法执政的前提和基础。

  我市全面开展网络在线学法和普法考试工作以来,市普法办将网络在线学法考试与全市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主动沟通协调各普法成员单位,加强工作指导力度。通过重点单位面对面实地督导、日常学法后台监控、考试定期排名通报等方式,对全市网络在线学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参学率、参考率均达到目标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制作了“法宣在线”平台操作指南,对各单位在线学法管理员进行线上培训,指导参学学员普遍完成了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积分,做到了应学尽学,实现了网学网考。

  通过网络在线学法工作的开展,扎实推进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参公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在线学法自觉性,切实增强学法用法和普法考试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当前学法考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市所有参学人员,特别是国家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学法、从讲实效的视角促学法、从讲绩效的视角重学法;把网络在线学法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带头学;结合本单位实际釆取有力措施,引导参学人员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带动参学人员积极、主动参加网络在线学习,并注重结果运用,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水平。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