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拉僧仲街道以社区“小网格”撬动区域“大治理”
发布时间:2021-06-24 15:39:13 作者:曹艺 吕觐江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南区拉僧仲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共治,探索实施“多元服务”,近日,创新推出“吹哨报到”工作模式,用社区“小网格”撬动区域“大治理”。

  “吹哨报到”工作模式即街道在实际工作中,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能自行解决的,及时就地解决;对跨地区、跨部门的复杂问题,街道及时上报解决。如遇综合执法、应急处置等难以自行解决的问题,由街道“吹哨”发出集结令,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报到”,聚合各方力量,共同破解城市治理难题。目前,街道已初步形成天上有网(视频监控系统)、地上有格(社区网格)、街巷有长、吹哨有响;党建引领全统筹、管理力量全报到、共商共治全程议、百姓呼声全响应的“四有四全”工作格局。

  近日,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存在的问题,街道向区住建局、房产和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等“吹哨”,相关负责人、施工方代表主动报到,与辖区居民代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就居民代表提出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进度慢、车辆停放等15项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答复并承诺解决时限;区综合执法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主动报到,对辖区六五四范围内的垃圾回收站、非法拆车企业、废旧轮胎回收企业等开展综合整治。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关停2家非法拆车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立足“五治融合”,积极推动43个区直单位、567名党员深入6个社区报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帮你”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清理、安全隐患排查、送学上门、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为辖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困扰百姓的问题被一一解决。“吹哨报到”工作模式实施后,街道聚焦办好群众身边事,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建立群众需求全响应机制,完善群众考核评价体系,把更多话语权交给群众,形成了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完整闭环,居民们感受到了一声“哨响”、马上解决的便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72件,“三问”活动108件,“12345”服务平台提交事项227件,实现了区域资源在网格内直通直达,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题部门能报到、居民诉求全响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