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警营开放日: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7:02 作者:曹艺 文/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讲解警用装备。

  “这个喊话器可以将声音传到100米之外,如果有人被困深山,可以清楚地听到我们的喊话。”

  “尽量到正规商店、超市和管理规范的农贸市场购买食品。”

  ……

  6月29日,市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开展了“2021年度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六中学生和辖区群众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

  参观团首先来到警用装备展台,无人机、望远镜、单警装备等引起大家的关注。在民警的指导下,学生现场体验和了解警用设备及其用途,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多了解。

  参观警用装备后,大家在食品药品安全展板和展台前驻足。“注水牛羊肉色泽鲜红,看上去‘很新鲜’,但这种肉组织松软,切面闭合慢……”民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一边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一边通过实物展示如何在实际生活中鉴别假货,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快检车内,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食品快检仪器检测食品与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甲醛、亚硝酸盐、组胺和过氧化苯甲酰等有害物质。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工作人员检测样品,提高了对假冒伪劣和有害产品的鉴别能力。在随后开展的食品药品知识宣讲中,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及PPT展示的形式,从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讲起,让大家对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这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民警呼吁大家积极提供有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号召大家共同行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共建美丽生态环境。

  “今天我体验了很多以前没机会见到的警用装备,还学习了如何防止病毒传播、使用公筷公勺等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市六中学生黄伟鑫说。

  据了解,市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于5月21日正式揭牌。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协调市场监管、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发挥打击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主力军作用,加快完善在食品药品、森林草原、环境领域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持续推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侦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